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以先进理念、严谨作风、开放姿态、创新精神建设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额济纳旗委组织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目标,以强化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提高机关效能为抓手,不断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得到较大提高,部门整体形象和组织工作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

对标模范典型,强化思想建设,提高党性修养。扎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先后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优秀组织人事干部”演讲比赛,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征文活动和“转作风·树风貌”摄影比赛。通过一系列比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全体组织人事干部把廖俊波同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开展观看专题片《榜样》《我们这一天》谈心得体会活动,将学习先进事迹转化为争先进做先锋的激情和动力,不忘初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面对工作,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

注重实践锻炼,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在今年全旗大抓党建的形势下,旗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建排头兵作用,制定《额济纳旗委组织部全员抓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组工干部全员抓党建工作机制,采取组织部长牵头抓总、部班子成员包联党委、部工作人员定点联系嘎查(社区)的工作方式,按照“六个一”工作要求每月至少深入到包联单位开展一次工作每季度至少参加一次包联单位工作会每半年为包联单位上一次党课年内参加每个党员中心户的活动不少于一次年内与包联单位班子成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每年提交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的要求,带着问题、带着感情深入基层一线,当好“指导员”“督察员”。每年从组工干部中选派一名年轻干部派驻嘎查任“第一书记”,深入基层实践锻炼,在服务基层群众和推进嘎查各项事业发展中磨炼自我,让组工干部更接地气,真正做到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干出样子。

    严守规章制度,强化作风建设,提高规范化水平。以“抓规范、强基础、促提升”为主线,继续深入开展“组织建设规范年”活动。修订完善单位岗位职责说明书,以职定责、按岗设人,进一步明确各工作岗位职责范围、职责权限、工作时限要求、工作质量标准,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到每个岗位、每位干部职工。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健全完善各项组织工作规章制度,打造组织工作完整“制度链”,使机关工作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做到有据可查、有章可循,切实解决机关管理工作中的缺位、错位、越位等问题,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的目标要求。

    创新激励机制,强化效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为加强组织工作信息宣传力度,促进各项工作及时交流,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水平,全面反映额济纳旗组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取得的成绩,旗委组织部制定部机关信息报送奖励办法,对全年信息报送量高、采用率高、进步较大的科室和个人给予奖励。经过两年的实行,部机关信息数量和质量有了显著提高,2016年旗委组织部信息工作在全旗排名第一,加大了组织工作宣传力度,同时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坚持劳逸结合,强化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组工。为满足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丰富组工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旗委组织部坚持突出特色、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大力开展以“健康、活泼、文明、向上”为主题的文化建设活动。在“畅谈组工情怀”读书交流活动中,通过交流分享文章书籍,使组工干部拓宽视野,增进彼此间的了解,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在户外拓展训练中,通过组队完成一系列团队活动,使组工干部在共同理解、共同支持、共同前进的和谐氛围中增进感情,增强团队凝聚力;在公务礼仪讲堂中,通过用生动的例子和示范,使组工干部对仪表礼仪、沟通礼仪、餐桌礼仪、位置礼仪等方面有了直观地了解和掌握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