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 ” 凝心聚力开创高新区组织工作事业新局面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争创“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干部素质大提升行动,坚持“学、讲、练”并抓,激发干部工作内动力,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形象,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

以“学”完善知识储备,提升干部笔头写作能力。 开展“专题培训学”。利用“专家大讲堂”,邀请党校讲师进行授课,组织组工干部集中学习政策理论、业务工作、安全保密等知识。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干部自主学”。按照干部年初制定自学计划,采取“必修+选修”的模式,完成规定学习篇目,并定时检查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引导“网络互动学”。利用“学习强国”“驼乡党建”等平台,有侧重点的学习与政策理论工作业务相关的学习内容,并及时评论以及发表观后感,提高学习成效。

以“讲”厘清工作思路,提升干部口头表达能力。把组织人事法律法规、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党员发展方针及程序等政策纳入讲学内容,开展组织部门“大家讲”活动。班子成员讲政策,对业务工作涉及到的政策内容进行重点阐述及强调。环节干部讲业务。举办干部专题讲课堂,着重对部机关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选用、基层党建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学,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使干部全面掌握部机关业务工作,提高工作能力。普通职工讲心得。通过对先进典型的学习,讲述心得体会;通过对业务理论的学习讲述所学所悟;通过对工作开展的情况,讲述改进措施。以“大家讲”的方式交流心得体会,全面提高干部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工作成效提炼总结能力。  

以“练”提高实践能力,提升干部手头办事能力。为拓宽干部视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致学,部机关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开展轮岗学习活动,转变思维提高服务能力。进行业务调整和轮岗的方式进行锻炼,促进干部熟悉各科室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利用“互联互动”、“党建指导”等活动深入非公企业、嘎查(社区)开展调查研究与志愿者服务,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每周至少下基层服务群众1次,开展服务群众活动不少于2小时。进行部门交流学习,转变态度提高服务水平。要求部机关干部年内至少深入一次机关单位,就高新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社会民生、安全环保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学习,并就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协助机关查漏补缺,提质升级。

通过一些列活动的开展,逐步在部机关形成抓学习、强能力、补短板、争一流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干部素质大提升、纪律大整顿、作风大改变、服务大增强,为高新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党群工作部应有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