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杨伟东: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10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深入扶贫联系点兴安盟扎赉特旗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伟东强调,要聚焦聚力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强化分类指导,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加强嘎查村带头人队伍建设,使他们成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羊”。要压实旗县、苏木乡镇党委责任,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杨伟东强调,要统筹谋划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提高村级组织自我保障、服务群众和引领发展的能力。要建好用好管好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养乡土人才,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作用,为乡村振兴集聚人才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