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党内关怀有力度 党员队伍有温度

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阿拉善左旗多措并举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传递党的温暖,党内关怀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思想关怀暖心。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统一思想,强化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对发现的实际困难主动给予帮助,体现党内关怀。同时建立走访慰问长效机制。把握元旦、春节、“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2019年,全旗各党委(工委)开展普遍性慰问活动,各级党组织共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员、离任嘎查村干部等1531名,发放慰问金95万元。

精神激励凝心。建立精神激励、党内关怀机制。每年“七一”前后,旗委对“两优一先”进行集中表彰,积极利用“阿拉善左旗党建”微信公众号报导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在工作中示范发挥带头作用。落实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打造以政策宣传、先进事迹为主题的“五小剧”,提升关心关爱党员的聚合力。通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联心帮扶群众、党员志愿服务日等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全旗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900次,参加人数达41300余人次。

典型选树育心。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创先争优。注重挖掘、培养、选树身边典型,举办“讲好阿拉善党建故事”活动,将身边的党员树立成典型,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全力营造学典型、当典型的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大力开展“两优一先”选树活动。2019年,荣获自治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盟级“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全旗各级党组织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4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65个。

编辑: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