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党员群体先锋引领 守土戍边尽显忠诚

阿拉善左旗是内蒙古自治区19个少数民族边境旗之一,国境线长188.68公里,是“环京”、“环疆”维稳工作的前沿阵地,守土戍边任务十分艰巨。长期以来,阿拉善左旗先后涌现出孟根阿古拉、沙仁格日勒、巴图孟柯等一大批党员守土戍边先进典型,形成了独特的“党员先进群体现象”,他们的先进事迹,对边境边界地区农牧民自觉承担起守土戍边的重大政治责任有着重要意义。

三代守边忠诚奉献。上世纪七十年代,乌力吉苏木牧民为了维护边境安全,自愿举家搬迁到边境一线,建立民兵点,孟根阿古拉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家距离中蒙边境线4.8公里,这里地广人稀、环境恶劣,从小受母亲守土尽责思想的熏陶,他继承了母亲守土戍边志愿。经历三代人,孟根阿古拉一家在乌力吉边境线守边已经跨越一个世纪,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祖国的忠诚。

从青年到花甲的守护。乌力吉苏木温都尔毛道嘎查沙仁格日勒家墙上“蒙古包哨所”、“居边护边堡垒户”、“优秀护边”等牌子格外醒目。年近六旬的沙仁格日勒,1984年来到乌力吉苏木边境一线。守护7公里长的边防线就是她一家的职责和使命。35年来,沙仁格日勒一家忠诚地守护着祖国的边防线,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在了这片神圣的土地上。

兴边富民戍边疆。银根苏木巴图孟柯希望用绿色“长城”守卫祖国边疆,他带领边境线上的牧民种植梭梭、防风固沙、保护家园。通过人工嫁接肉苁蓉,大力发展沙生产业,实现牧户年增收3万元。牧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戍守边疆的信念就更加坚定了,在巴图孟柯的带领下,银根苏木边境线上谱写出生态产业同发展,兴边富民戍边疆的华美篇章。

近年来,阿拉善左旗围绕“促发展、构和谐、固边防”主题,大力实施思想筑边、组织固边、富民兴边、帮扶强边、共建稳边“五边行动”,以抓党建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边疆稳定,推进“北疆基层党建长廊”建设,真正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边境最前沿、延伸到戈壁最深处,积极探索具有边疆民族地区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党建工作新思路,始终让党的旗帜在祖国边境线上高高飘扬。

编辑: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