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两优一先】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乌斯太镇玛拉沁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冬瑞

图片


今年41岁的周冬瑞,现任乌斯太镇玛拉沁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服务辖区居民,一干就是16年。面对繁杂的社区工作,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社区居民都称赞她是一位情感有温度、行动有力度、服务有深度的好书记。


图片


“要想把社区工作干好,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儿。”周冬瑞告诉记者,刚开始工作,困难重重,面对乌斯太镇人员流动快、工作节奏快、发展变化快的现状她极不适应,有时走访辖区一整天,在家的住户不过两三户,有时刚把片区走访完,再核实时又换了住户,但是她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而是凭借着那颗不服输的心,立下了“既然选择了,就要把社区工作干穿干透”的誓言。

玛拉沁社区是典型的“移民社区”,与大批产业工人一同而来的不仅有学龄段的子女,还有照顾儿孙的老人。各种年龄段、各种群体、各种职业的社区居民需求众多,针对这种实际,周冬瑞提出了红色党建、蓝色治理、黄色共享、绿色志愿、紫色创新的“五色融合”工作模式,实施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对象全覆盖的“三全服务”理念,将群众需求与党组织资源有效对接,将党的领导与居民自治相结合,不包办代替,不唱独角戏,不等不靠,通过网格入户主动找、居民议事认真记、物业沟通联动查、共建单位共同提等方法发现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需要。

“小区没有老年活动室,双职工孩子假期没处去,工厂里职工找对象老大难......”这一桩桩的事儿,周冬瑞都挂在心上,她利用“五色融合”工作模式,将群众的需求清单一一对接。为解决老年人活动场地问题,她跑遍辖区所有小区,实地考察、征求意见,最终协调在老年人口集中的4个小区内建立了“红色活动室”;为解决双职工孩子假期没处去的问题,她提出了“假期小课堂”项目,联合互联互动党组织,制定了形式多样的课堂内容,不仅为孩子们传授了文化知识,还为他们辅导了假期作业;为解决工厂职工找对象老大难问题,她还搭建了“同城交友”平台,一头联系非公企业,一头对接机关事业单位,帮助他们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图片


十余年来,周冬瑞对找她帮忙办事的百姓,总是竭尽全力地帮助;对找她反映诉求的群众,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对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如今,社区的居民都信任她,有什么事情都第一时间和她商量。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然干了就要干好,党和群众信任我,我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图片


在她的努力下,玛拉沁社区先后被评为全盟第一批“融合党建”示范点、全盟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担当尽责的她也先后获得了全盟优秀共产党员、全盟最美基层干部、全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对得起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更加精细、优质、贴心的服务,让居民群众满意。”周冬瑞说。


图片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