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练内功 强本领” 加强全盟党建信息员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全盟组织系统党建宣传信息工作业务水平,9月23日至25日,全盟党建宣传信息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额济纳航天精神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各旗(区)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宣传信息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盟直部分党委(党工委)宣传信息工作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


“高标准”谋划,提升培训精准度。本次培训班围绕“提升党建信息写作水平,加强党性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了“高标准”谋划,为培训取得实效奠定基础。针对全盟党建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在课程设置上采取“理论+实践”的模式,注重用系统理论、具体案例和新闻现场相结合的形式教学,使参训学员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本次培训授课老师层次高、领域宽,有上级组织部门领导,也有长期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的专家等,各位老师从组工信息提质增效、发现信息资源、掌握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多层面的讲解,让参训学员充电又充实,解渴又解惑。 


“多元化”培训,提升培训契合度。此次培训采取“听、看、行、练”四位一体教学方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少什么加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确定授课内容、优化授课方式,以现场教学、角色模拟体验等多种途径、多种模式引导学员掌握深挖信息“背后故事”的能力,“零距离”感悟阿拉善丰富的红色历史遗存、文化积淀,强化对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军民融合、生态文明等内容的理解,为讲好“阿拉善党建故事”奠定基础。参训学员杨占军说:“本次学习培训,不仅是一次提升党建信息写作能力的课堂,更是一次震撼心灵、终身受益的特殊之旅。这次额济纳红色之行,必将成为点亮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为提升阿拉善盟党建宣传信息水平提供新的生机活力。”


“多角度”教学,提升培训有效性。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党建信息写作中常见的问题,以实例入手,引导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学,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回去后尽快将所学、所知、所感、所悟应用到实践工作。培训期间,学员们针对当天学习内容,开展集中讨论、相互交流体会,取长补短,在碰撞中升华思想。授课老师现场解答信息写作方面的疑问困惑,现场评析参训人员撰写的稿件,进一步加深学员对稿件撰写技巧的理解;培训结束后,每名学员将撰写完成两篇党建宣传信息,检验本次培训的成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党建宣传信息业务水平,对党建信息写作方向的把握更加深刻,为写出更多“有血有肉”的文章,增加“下笔”的底气。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