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阿拉善右旗:树牢“三种思维”推动组织工作向优而行

2022年以来,阿拉善右旗围绕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以“揭榜领题”之势,树牢“求解、有解、优解”三种思维,推动各项工作领题挂单、靶向发力、争先创优,为服务中心大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求解思维”推动领题挂单见效。围绕干部、党建、人才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通过部务会专题学、理论中心组及时学、部机关集体会议常态学、培训会议辅导学的“四学”模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深刻领悟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旗委打造“三个中心”决策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目标定位。深化“工作机制+制度办法+目标责任”工作方式,对“领题挂单”项目进行全程跟踪落实,全力搭建“一盘棋”推进、“一杆子”落实、“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格局。

以“有解思维”聚焦靶向破题生效。将“思有方、谋有据”作为题眼,推动实践转化取得成效。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课主课,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345”培训行动。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优化完善“四听三查两测一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机制。围绕“引育栓用”人才工作体系,深入实施年轻干部“选育培优”专项行动,分类别建立“两型”干部库。扎实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大力开展“一体三链四力”行动,分类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

以“优解思维”实现争先创优增效。以“求解更优解”的思维导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拉高标杆,推动组织工作在巩固、优化中争先创优、规范提质。深入开展“创新创先建设年”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习之风,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落实整治“三多三少三慢”要求,积极践行“简单、直接、高效”的工作理念,突出严的基调、厘清权责事项、优化工作流程,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各项工作“赛马争先”。以品牌锻造为标杆、工作出手出彩为标准,强化“阿右旗党建”“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建设,唱响阿右旗党建品牌“好声音”。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