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党建引领“强动能” 群团共建“添活力”

近年来,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起基层群团力量,不断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巾帼“她”力量,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架起“暖心桥”,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身边榜样先锋作用。阿拉腾朝格苏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服务小分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主题活动为载体,追寻“榜样光芒”,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激活了苏木党委“领航”、各群团组织“护航”的基层党建带群建“新动能”,在基层农牧区一线建成一批特色产业基地、提升一系列水电路讯基础设施、办好一件件农牧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的过程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身边榜样、岗位标兵。同时通过身边“岗位学雷锋标兵”“最美家庭”“两红两优青年”的选树,进一步提振基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农牧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了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号召群团参与,凝聚基层一线强大合力。阿拉腾朝格苏木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干部职工学习会议、驼乡流动讲堂等学习方式,深化群团组织的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奋斗力量。今年以来,在阿拉腾朝格苏木党委的牵头下,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各嘎查“暖心服务小分队”“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巾帼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开展了“清托绿意·净守驼乡”“维权筑梦·法润巾帼”和“学习雷锋”等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建引领下的群团工作在农牧区一线汇聚起磅礴动力。

办好为民实事,擦亮志愿服务红色品牌。阿拉腾朝格苏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建优建强“智慧助老·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切实把辖区内党员群众的力量发动起来,打响了党建带群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红色招牌”,让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大放异彩,以实际行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自“智慧助老·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创建以来,通过开展“党建+、双拥+、智慧+、体育+、文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亲和务实的志愿者形象将“智慧助老·关爱行动”送进辖区农牧民群众的生活中,惠及辖区农牧民群众100余人,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