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2023年全盟新发展党员重点培训班开班

5月16日,2023年全盟新发展党员重点培训班在盟委党校开班。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美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各旗区、盟直部门的98名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参训学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力量。

开班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入党教育培训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入党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为什么入党”“如何做合格党员”和“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强化勇于担当作为和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在推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要认真学思践悟、注重知行合一,弘扬优良学风、绷紧纪律之弦,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和实践锻炼,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作用,做到“平时表现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学制4天,全程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党的创新理论,内容涵盖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理想信念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等,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践观摩、主题党日等互动式教学,使参训学员在接受系统理论教育的同时,沿着红色足迹追寻革命初心,通过经典诵读汲取精神力量,并身临其境感受新时代家乡发展新变化,推动学员以学促思、以学促干,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