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全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交流发言摘登——阿拉善右旗

以更实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实践活动有形有感有效。充分利用主要交通路口擎天柱、重点路段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10条,张贴宣传海报32处,发放“五个事实道理”图解手册3000余份、“图说家乡变化”“图解内蒙古党史、五个事实道理”等宣传折页2000余张,积极营造了浓厚氛围。组织群众开展自媒体拍摄,感知家乡变化,从内心感党恩。通过“名人名嘴”讲故事、“乡村大舞台”快板颂等最接地气的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大“驼乡e站”推广力度,制作视频教程,走村入户手把手指导使用,持续提升群众覆盖面。在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书画作品展、“家乡新旧变化对比”摄影作品展等红色沙龙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实践活动质效。

以“135”工作法助推乡村振兴,让群众在发展中感党恩。坚持以党建引领“一根红线”为主线,将“三问”贯穿始终,着力打造美丽乡村“五好家园”。先后开设“庭院讲堂”15个,开展“五讲五送”活动21场次,以“拉家常”的方式,为农牧民讲明“一本账”、讲细“一卡通”。组织“土专家”“田秀才”等致富带头人分享创业致富经验,12名致富带头人结对帮扶78户农牧民,手把手传授种养殖技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29名旗处级领导率先垂范,以“唠嗑式”走访谈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6个。在“四村联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苏木、嘎查发展变迁新旧对比教育区,在额肯呼都格嘎查民宿、乡村大舞台等周边设置群众“感党恩心里话”栏目,让群众时时用心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幸福生活。

以“365”工作法激活社区服务,让群众在关怀中感党恩。建立健全“党建联席会议、为民服务管理、在职党员考评”三项制度,打造“养老助老平台、群众文化平台、政策宣传平台、精神文明平台、法律援助平台、安全治理平台”“六大服务平台”,成立“金色党群线”“红色先锋线”“橙色关爱线”“绿色文化线”“蓝色监督线”5支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入户走访送温暖活动236次。创设“板凳课堂”,开展“一条板凳话家常、一本笔记记问题、一套资料讲政策、一张卡片联民情”的“四个一”宣讲活动42场次,让宣讲接地气入人心。成立“驼乡五色党群微家”,推行“一带双联三到”工作机制,构建了居民群众1年365天、1天24小时全天候便民服务模式,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

以“五新”工作法助力企业发展,让群众在收获中感党恩。雅盐化公司精盐分厂创新实施“五新”工作法,推行“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确立一个目标、健全一个制度体系、制定三张责任清单、突出六个抓手”的“11136”目标任务体系,让教育实践活动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组建“雅盐先锋”宣讲队,开展“劳模故事汇”13场次,通过面对面、分众式学习教育方式,讲深讲透了党的最新理论和“五个事实道理”。组织开展“六比六争”提升工程,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标兵评选等活动,提高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使命感。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