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全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交流发言摘登——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

理念指引 拓宽宣传渠道,矢志遵循全覆盖“总基调”。

一是宣传工作广覆盖。深入企业、商超等场所,通过“以案释法+送法到边”普法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等方面宣讲。采取“一对一”送法上门,开展食品安全、电信诈骗、道路交通等方面宣传,营造了边疆各族人民群众关注安全生产、全民参与风险防范的良好氛围。二是宣传载体多元化。开展红色轻骑兵走进国门惠民演出、体育比赛、祭英烈等活动,利用“红色宣讲+红色文艺+红色服务”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和政策,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等活动,将口岸各族干部群众凝聚在一起。三是宣传方式多样性。以“听民意、答民惑、谈发展”等方式,深入挖掘军民共同守边戍边故事,充分利用新老国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育资源,邀请劳模、青年讲师团成员开展宣讲,让口岸群众进一步了解口岸发展历史和成就,产生情感共鸣。

以人为本 提升服务温度,聚力赋能传帮带“新模式”。

一是聚焦基层治理工作。落实推进社区、社会化工作者、社会组织、志愿者为一体的“四级联动”综合服务新模式,对辖区用电、用火、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3批次,发现并帮助群众解决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466条,全面提升口岸群众对党的认同感。二是聚焦基层民生服务。建成帮办代办服务大厅,开启党员“1+N”服务模式,发动党员参与基层服务,通过领办、帮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使企业群众由衷感恩党的惠企政策。三是聚焦办好暖心实事。围绕群众需求,加大投入力度,开展饮用水净化项目、女性“两癌”筛查、上门义诊、减免幼儿保教费等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凝聚合力 提升学习氛围,看口岸发展变化“悟真理”。

一是“活动+阵地”两手抓。通过“三走三看三踏察”活动,走边防,看国门、界碑、口岸旧址等地,在变迁中感悟策克口岸30年来的发展成就;走通道,看通道数量提升、通关模式增多、信息化便利,感受口岸快速发展;走商企,看边境特色文化,边贸旅游发展,看环保棚仓成效。营造群众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媒体+教育”齐发力。将镜头对准一线,以策克口岸的巨大变迁,拍摄制作“讲国门故事,看口岸变化”系列短视频15部,让群众真切感受取得的成就,使党的思想伟力更加深入人心。三是“总结+提升”做亮点。撰写发布实践活动信息30篇,转载优秀经验类稿件28篇,坚持活动边开展、动态边更新、经验边提炼,充分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故事,不断提升实践活动能效。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