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额济纳旗东风镇宝日乌拉嘎查: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纾民困 解民忧 暖民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东风镇宝日乌拉嘎查多向发力,采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基层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内心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

强化思想引领,走好宣传教育“路”。面对面讲授,耐心讲解新政策。邀请自治区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轻骑兵”示范宣讲团成员、盟委宣讲团成员、东风镇党委书记阿拉腾高娃、旗委党校赵海霞老师、东风镇机关干部,分别围绕党中央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五个事实道理”“一卡通”目录清单开展专题宣讲,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带领农牧民群众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帮助农牧民针对所享受的政策及补贴项目进行梳理,弄清楚党中央各项惠民补贴的来龙去脉。同时,嘎查“两委”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对民生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增强广大农牧民“一起跟党走,共同谋幸福”的情感认同。心连心展示,广角呈现新思想。依托额济纳旗党政机关旧址——宝日乌拉,讲好“三易旗府”为国防,最好草场让航天佳话,响应镇党委线上宣传号召,供稿“学习身边榜样”3期,形成共学先进、争做先进的比拼劲头。鼓励农牧民在镜头前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崭新变化,录制“农牧民话新生活”8期。组织嘎查全体党员下载“驼乡e站”,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推动为民办事,把好倾听诉求“关”深入开展“登门纳谏”活动。通过电话、微信、走访入户等形式,充分听取农牧民群众对嘎查“两委”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面对面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解民难,确保听到真心话,发现真问题。多渠道征集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汇聚多方合力,在嘎查队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植树添绿等活动,改善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家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嘎查牧民家中开展春季疫苗接种、圈舍清扫、集体经济肉驴养殖标记等工作,解决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实事办到农牧民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由衷地感受到新时代新发展下生产生活发生的改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深化军民融合,站好双拥共建“岗”。齐心协力支持国防事业。积极发动广大农牧民群众配合支持国防科研试验实训任务,自发组建沙漠救援队,协助驻军部队做好救护救助、残骸回收等任务,进一步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展示各族农牧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支持国防建设投身双拥工作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构建起军民共建、军地协调、军民关系融洽的良好局面。军地联动共绘发展蓝图。以军地“同学、共管、互助、联防”主题活动为着力点,通过知识竞赛、文体比赛、座谈交流、联欢活动等形式,与驻军部队开展军地共建活动。组织嘎查农牧民群众会同东风镇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在嘎查队部开展“军民共建植新绿,双拥永续鱼水情”活动,栽植“同心树”、共建“双拥林”。举办农畜产品走进航天城活动,在东风航天城为农牧民免费提供农畜产品销售平台,以特色产品展销会的形式为农牧民群众拓宽农畜产品销售渠道,营造出军地共迎新生活的美好愿景。

编辑:
信息来源: